In Crisis? Want someone to talk with,
text Open Up or call 18111 (in Hong Kong), click here

News & Events

GE2019-03B
Hong Kong Agenda: Human Library
香港議程:真人圖書館
Date 日期:  27 Sep 2019
 
Time 時間: 6:30pm - 8:30pm
 
Venue 地點: GE Gatherland, 2/F, Pao Siu Loong Building, HKU
 
Medium 語言: Cantonese
 
Summary 內容: 2019年,香港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夏天。大時代中一段段個人經歷,其實也是一本本精彩的小說。
真人圖書館請來四位校友,2014年雨傘運動時他們在港大讀書,如今剛投身社會擁有不同職銜,在新崗位面對巨變中的時代。這晚,他們專程重返校園,與師弟妹講述自己的故事,訴說五年前後的心情和掙扎。同樣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的你,也許可以在「書」中找到共鳴。
本活動是通識課程「香港議程」的一部分。

The anti-extradition bill protests heated up in Hong Kong during the summer 2019. Human Library features four alumni who were studying at HKU as full-time undergraduates during the 2014 Umbrella Movement, and recently entered into the workforce and a world where what is expected of them often is not so clear cut. They will share with us their respective struggles and life stories through their unique personal narratives.
This event is part of the GE programme 'Hong Kong Agenda'.

Registration:
HKU Students Only –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ueid=67080
 
Bio of Speaker(s) 講者簡介: Host & Speaker:
Mr. Alex Leung (LLB 2017)
「2014年雨傘運動醞釀之際, 那時我還在法律學院苦讀,望日後能為公義打拼;後來卻因種種壓力在運動爆發前兩週抑鬱症復發,缺席傘運。2019年反送中抗爭運動,畢業已兩年,身份亦已變成一位生命關懷工作者,專注情緒支援和生命陪伴。如何在亂世中守住自己內心的平安,陪伴同路人風雨同行?」

Speakers:
Mr. Jason Ko (LLB 2017, PCLL 2018)
執業大律師,喜愛閱讀、持續寫作。書到用時方恨少,平日裝備自己,關鍵時刻總能各擅勝場。法律界雖似走在運動的前端,但亦須面對種種實質限制。單靠法律未必能夠成功抵抗威權,但勇氣和希望並非毫無用處。惟有團結一致、恪守信念,方能重新定義這座浮城。

Miss Priscilla Ngai (MA (English Studies) Year 2)
「本人自小最懼怕的就是成為老師。然後,我發現教育制度裏竟然有一個自由堡壘,容許學生在課堂上思辯社會議題、人文價值。正當我開始享受通識教學之際,社會開始批評這一科令學生反動。我感受到我的角色不再只是傳道授業,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在這令人窒息的社會中,找到喘息的空間。」

Mr. Bart Wong (MBBS 2018)
一個不斷懷疑世界、也質疑自己的問題青年。大學時期適逢2014年雨傘運動,動搖了一介書生對理想主義的憧憬,發覺原來要改變他人,首先要了解對方的心理。現職大埔醫院精神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