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risis? Want someone to talk with,
text Open Up or call 18111 (in Hong Kong), click here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Young and Beautiful
GE2018-12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Young and Beautiful
戀美之少年——楊凡
想給大家介绍一位朋友,楊凡。

他有很多身份。是攝影家,最著名的一部照片集,是《美麗傳奇》。也是電影導演,男女主角都是俊男美女,張曼玉周潤發是《玫瑰的故事》(一九八五)的男女主角,張曼玉鍾楚紅合演了改編自亦舒小說的《流金歲月》(一九八八),張艾嘉鶴見辰吾綻放了《海上花》(一九八六),如果沒有他,吳彥祖不過是路過香港看九七回歸的背包客,但後來,他進入了大家視線,因為楊凡不放棄遊說他出現在《美少年之戀》(一九九八)。此外,他還是收藏家、作家。他還發行藝術電影,早在一九七零年代。

廣東人說,「瓣數」那麼多,就算分身得下,也要魄力過人,而楊凡如此精采,不離一個字:美。

是對美的敏感,使他自少年時代便有與人不同的眼界。是對美的要求,使他拿起甚麼工具上手,都能創造出超越時間的雕刻。是對美的信念,使他不論在人生那個階段,都能新鮮、活潑。美,在楊凡的生命裏,混合了本能與修為,也隨着年月進化,身心沉澱,把虛榮轉化成謙卑,把夢幻轉化成真實,把渴求轉化成欣賞。

這個時候認識楊凡和他的美學,正是由於,在流量丶效益丶成果成為多數人心目中最值得追求的價值,又當這些追求大部份不要求親身體驗和經歷,楊凡卻會和大家分享,他從少年時代到今天,為甚麼會遇見他所遇見,看見的美。這些的美,又怎樣影響他的人生。

從遊歷到冒險,從青澀到成熟,美,從此不再skin deep。



Yonfan, a film director, photographer, writer as well as producer, was born with an artistic sense. Celebrities such as Chow Yun Fat, Maggie Cheung, Sylvia Chang and Daniel Wu were featured in his renowned films – Lost Romance (1985), Immortal Story (1986) and Bishonen...(1998).
His aesthetic sensitivity and pursuit of beauty have become the essence of his life. In this course, the host, Mr. Edward Lam, will discuss with Yonfan how beauty can no longer be only skin deep.

For HKU students and staff: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regform.aspx?ueid=59342 
For alumni and public: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regform.aspx?guest=Y&ueid=59344 

Schedule:
Date Time Venue
07 Nov 2018 19:15 - 21:15 KB223
28 Nov 2018 18:45 - 20:45 KB223
Bio of Instructor(s) 導師簡介:

Mr. Edward Lam 林奕華先生

「非常林奕華」藝術總監,劇場導演。至今編導五十八齣原創作品。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戲劇)得主,並分別憑《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紅樓夢》三獲上海現代戲劇谷「壹戲劇大賞」年度最佳導演獎。二零一六年台灣《PAR表演藝術》雜誌出版第一本研究林奕華導演作品的著作《Who’s Afraid of 林奕華:在劇場,與禁忌玩遊戲》(徐硯美著)。最新原創作品為靈感來自蒲松齡原著小說的《聊齋》。一九九七年開始為港大通識主持課程。





Mr. Yonfan 楊凡先生 
電影導演、製作人、作家 
原籍湖南衡山,成長於中、港、台三地,遊學於歐美,自幼立志追尋藝術,曾從事美術、音樂、舞蹈、攝影及電影等工作。攝影作品有《少年遊》《西藏行》及《美麗傳奇》等。電影作品包括《玫瑰的故事》《流金歲月》《三画二郎情》《遊園驚夢》《桃色》《淚王子》等。著作有《楊凡時間》《花樂月眠》《楊凡電影時間》《浮花》及《流金》。